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停车场vb:kim酥仁
(不过很久没用了,都是之前的存档)

有剧透的读后感——《六爻》

继小学以后第一次写读后感x
要说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挑着说吧。

正如文案所说,关于一个落魄的修仙门派的故事。
[臭美猴、捣蛋精、刻薄鬼、二百五和小杂毛]四个性格各异的小毛孩,和一个附身在黄鼠狼身上的师父。
关于这个故事,我想先用[成长]作为其中一个关键词。
说起[成长]的话,同样能在皮皮的其他小说中看着这个影子,就像《过门》中的窦仙儿——[窦寻终于学会了原谅笨蛋,跟充满了稀泥和犬儒主义的世界和平共处,也渐渐不再把自己的标准强加在别人头上。]
就说我们大师兄吧。
开篇即是这臭美的师兄其阵容之大,跟着的仆从多到数不清,一天不知要梳几次头发——再说他当初来这落魄的小门派,也并非是出于什么[忘却红尘追随仙道],倒只是因为和家里吵了个小架,离家出走去了——这位臭美猴大师兄的屋子还有个名,[温柔乡]。
当真是个活着温柔乡的小纨绔。
可正是这么一位本该待好好在温室的少年人,却不得已压上了沉重的负担。
谁想过要这么做?掌门印太过沉重了,以至于这少年被迫压上后,也想着要转身走人。
师师父的这一[温柔乡]赠得确实好,因为这臭美猴也只有在少年时期才能待在[温柔乡]中。
也曾颠沛流离,带着几个比他还不靠谱的小孩——然后是时光流水,百年来去。
少年人背负上掌门的身份,不再是那个人人可欺的小后生了——只可是,百年前去的那个人,成了这位掌门永远的心魔。
只可是往昔,也不复重来了。
百年之后,少年人无需再遮遮掩掩,无需再风雨飘摇;少年人千方百计,算尽天道人事——费尽心思想回到那个回不去的归宿。
幸而,返璞归真。

评论
热度(7)

© 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