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停车场vb:kim酥仁
(不过很久没用了,都是之前的存档)

【权引】床帘







1.


床帘这种东西在男生宿舍还挺少见的,通常情况下,这种神奇的东西,会出现在各大女生宿舍。
不过总会有例外。
天官大学隶属于仙京市的某个大学城,男生宿舍住得比较宽松,宿舍是分上下铺的四人间。
而这四个坦荡荡的男子床位中出了个意外。
引玉抽到的那个床位有个自带的床帘。
听住隔壁的学长说,这不知道是哪一届人留下来的,反正是装很久了。
不过也没关系。
其实床帘的好处还是有的。
虽然大热天的闷里头还真有点热,不过刚到十月中旬,床帘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仙京市的气温变化很有意思,可能昨天还是短袖拖鞋大裤衩,今天就裹条棉被窝床上了。
引玉上午上课就忘了加衣服,上完课就迅速地跑回去加衣服——引玉也有过大冷天穿得很凉快的挑战,不过那已经是年少轻狂的举动了,引玉现在并不是很想那么对自己。
于是乎,饭也没吃就先跑回来了。
引玉刚回来时还有点好奇,自己这床帘也没记得拉全啊,怎么这自动就拉上了。
然后他拉开了床帘。
然后看到了里头裹着被子滚成一团的……球。
“……”
引玉一把掀开了被子的一角。
好吧,不是球,是权一真。
是他同宿舍的学弟权一真。
引玉心想,他这凉席都没换好,怎么权一真还能滚得好好的。
“师兄、师兄!”
谁知这个一闭眼就基本睡死过去的权一真,居然这么突然地就醒了,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引玉。
引玉觉得这个眼神不太妙。
引玉有点想把床帘拉上赶紧跑。
当然,权一真不会允许引玉这么做,他伸长了手臂,一股脑地把引玉往怀里塞,往被子里裹。
引玉的心里在长啸,他还没换衣服!不能到床铺上啊!
不过这种小细节已经不是重点了。
权一真搂着引玉,一块塞进了被子,又在他脖颈蹭来蹭去,好像兴致特别高。
和个大型犬类一样。
如果他有尾巴的话,引玉觉得他现在已经翘起尾巴疯狂摇晃了。
“一真,放开我。”引玉费力地从权一真的双臂中挣脱出来,露出个脑袋赶紧大口的呼吸下新鲜空气,他飞快说道,“我要去打饭了,没时间陪你闹,你要吃什么我帮你带?还是以前那样?”
说话间,趁着权一真不留意,整个人鱼似的从床帘中溜出来了,三言两语就转换好了话题。
权一真还有点神游,盯着渐远的引玉的脖颈,仿佛要盯出个洞来,半响,才后知后觉地反应回来,应了声:“嗯。”
引玉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拉上床帘,然后转身就跑。


某种意义上,引玉挺怕这个学弟的。
至于原因,那还有点长,不太好说。
总之引玉忙不迭地跑了,衣服还没带上。
走了半路一边安慰自己等等到食堂吃点热饭就不冷了。
然后引玉到了食堂,引玉吃了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引玉感觉浑身充满了温暖。
引玉带上了给权一真的饭,引玉离开了食堂……
引玉被吹了一路的寒风,觉得果然还是特别冷。


回去的时候,引玉打开床帘,发现权一真还原地不动的窝在床榻上。
又在睡觉。
这是个四人间,可惜一个室友搬外头住了,一个室友新交了女朋友,忙着在外头陪女朋友不常回来落脚。
眼下就剩下他和权一真,一如既往。
引玉推了推裹成团的权一真,说,“起来吃饭了。”
引玉这次保持好了距离,权一真伸长手臂没拉到引玉,最后只好翻个身,好不乐意地坐起来了。
可惜这是防不胜防,引玉伸出只手要拖他出来,权一真却直接抓住的他的手腕,感觉有点冰冰凉凉的,于是伸出双手握住引玉的手掌。
权一真刚从被窝里钻出来,整个人都是暖和的。引玉感到温度从指尖一点点传来……好像还有点烫。




2.


床帐这件事真的没完。
引玉发现,权一真好像喜欢上他这张床了。
好像对这个床帘情有独钟似的。
大热天的时候,床帘都是敞开着的,权一真还没对这床帘表现出多大的热爱。
现在天转凉了。
又是一个室友A去陪女朋友,宿舍里只有他和权一真的晚上。
引玉这天睡得浅,大半夜的听到窗外狂风大作,心中暗暗算着这是什么节气,哪来的阴邪之风。
然后他又听见“窸窸窣窣”的动静声,引玉开始还担心起来,会不会是老鼠?这种生物在地处郊区的校宿舍出现……其实也真不奇怪。
只是万一这老鼠瞎跑,把他桌上一叠书本拿去当做夜宵了,这就有点难办了。
引玉越想越担心,最后索性翻身起来,打算在这小生物大显身手之前赶紧收服了它——可这一翻身,被子才掀开一角,就有个什么东西一阵风似的蹿进来了——哦,就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他床帘也开了,怪不得突然这么冷。
引玉拍了拍这个腰部挂件的脑袋,发现还真的拍不掉,大半夜的引玉也没精力去和他辨,于是探个身把床帘拉紧,冷风也可算是滚回去了。
就剩这个乘虚而入还被逮个正着的……权一真。
引玉心想,他的床榻该是很冷吧。
白天瞧他还盖着空调被睡着凉席。
得了,就当天气太冷收留他这一回吧。


不过引玉很快就后悔了。
他意识到权一真的睡姿……还真有点令他窒息。
物理意义上的。
八爪鱼都没他这么有能耐。
手脚并用地将引玉缠了个紧,好像怕他又偷偷溜了似的。
引玉实在睡不着,只好脑补了一遍自己一根根掰开权一真的手指,然后同他那般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了被子就赶紧跑。
不过脑补也只是脑补,还是个漏洞百出的脑补。大晚上总有脑袋不够清醒的时候,比如说引玉还在继续想,他起来以后,权一真肯定会追上来了,也甭管他此时看起来睡得有多熟,在引玉的想象中,权一真已经跳起来追人了。然后引玉夺门而出,权一真依旧在后面跟着跑。
当然,引玉没有顾虑到自己和权一真穿得都是睡衣,也没有顾虑到为什么出门以后不是宿舍的长廊,而是直接到了操场——又在大脑的自动完善功能下,他和权一真已经换上了常服,在操场上玩你追我跑,跑着跑着,就下雪了——因为引玉还是感到有些冷,于是想到了远在北方的雪天,顺便身子不知觉地,往更暖和的地方靠了些——下雪了以后,引玉想到可以打雪仗,然后他就被权一真糊了一脸了雪球,不过好像也不冷,他们就非常有童趣地你扔一个球,我扔一个球——就算是快睡着的引玉,也意识到这是件多么幼稚的事情,赶紧把脑海中的画面甩了下——这一甩不要紧,甩完以后居然就步入青春偶像剧了,他“看见”权一真朝他一步一步走来了,他居然也就站在原地没有跑。
然后权一真伸出手,捧起引玉那可能是雪球玩了多了于是冻得通红的手,明明同是在雪地里的人,权一真的手好像特别温暖,引玉“看见”权一真的手覆盖上他的掌心,手指扣在他五指的间隙中——手真的特别暖和。
但是下一秒,引玉就突然睁开眼,清醒地意识到这部偶像剧的选人十分不明智,他都在想什么?!——可是睁开眼以后,引玉又意识到一件事,他都在做什么?!
刚刚有些冷了,就往暖和的地方靠了点儿,哪知道自己是往权一真的怀里靠去了——
引玉觉得太惭愧了,而且他这一靠,还真是出不去了。过来容易回去难。权一真把他抱得紧了。
引玉暗暗叹了口气,打算换种想法。
至少他现在很暖和。
就当作……事已至此。
没办法。




3.


但是,有了第一次,通常就有第二次……然后就是第无数次。
后来不记得是哪天,权一真大半夜地又抱着枕头钻进来了。
动作特别熟练,特别自然。
好像这里才是他真正的归宿。
引玉心想,明天一定要好好地和权一真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实在不行,两人就换张床睡吧,不然每天晚自修回来,床帘一开,看到自己床榻上躺着个人——还是有点吓人的。
第二天晚上,引玉从晚自修回来了。
一路上已经酝酿了好几个开场白,决定正儿八经地和权一真说一说。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他那个失踪很久,差点被忘了的室友A回来了——就是有女朋友的那个。
谁知道这人一副凄凄惨惨戚戚的样子。
引玉又是时候当个知心朋友了。


然后室友A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他和他对象分手了。


引玉没谈过恋爱,上一次牵女孩子的小手还是小学生去春游的时候,感情历程可以说是为零了——但没谈过恋爱,不代表不能说些心灵鸡汤,来填补被恋爱伤过的玻璃心。
虽然只要打开这鸡汤一看,就能知道里面灌得都是白开水。
听着好听,没半点使用。
绕是这样,想得太多的室友A,也从这开水泡的鸡汤中,领悟到了一点人生常理。
倒是让引玉很心累。他总担心自己刚刚一堆废话,有没把室友A误导了——看他这架势,可能是有了。
引玉赶忙拉住了转身要走的室友A,生怕他四大皆空打算出门“透透气”。
然而就在此时,床帘里面待很久,让引玉都差点忘了的睡醒了的权一真出来了,悄无声息地就那么出现在室友A和引玉之间。
“悄无声息”这个词,其实很难用到权一真身上。
因为权一真是一个就算自己想低调都很难低调得起来的人物。不过就这个词,引玉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感受到了。
好像他总能“悄无声息”地给引玉一个没有“喜”的“惊喜”。
引玉真的惊到了,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
总之最后,引玉看见权一真不由分说地把室友A塞回了他自个床榻的被子里面,贴心地给他压紧了被子,然后关了寝室的灯,拉上引玉就去睡觉觉。
引玉有点莫名其妙……还有些无可奈何的意思。
就是懒得反抗,随他去了。
等他又被权一真赌气似的手脚并用地滚到了床铺上,才想起来他今天是有话要说的。
引玉艰难地推开权一真,又翻了个身和权一真面对面。
一副要讨论大事的架势。
可惜权一真很不领情,把引玉又塞回来了。
“……”
引玉心想,还是将就着,直接这样说吧。
可是他刚扭过头准备开口,就撞入权一真漆黑明亮的眼睛。
酝酿好了一大堆的开场白,此时都落空了。
引玉停顿了一会儿,说:“一真,你要是实在喜欢这张床,那我们俩就换下床位吧。”
而权一真却是想都没有想就回答:“不。”
“……”
这真是没法交流了!
不过好在引玉也猜到了权一真会这么说,走过的神也回来了大半,他说:“我们这两人凑在一张床上,也太拥挤了,而且——”
可是这话音未落,权一真又来抢答了:“不要。”
“……”
意料之中,意料之中。引玉对自己道。打算再接再厉,继续扯淡。
“我只想和师兄待在一起。”权一真开口掐断了引玉之后的话,声音稍有些沉闷,下巴抵在了引玉的肩窝,低声道,“我喜欢师兄。”




4


引玉没想到,被他那毒鸡汤误导的人,还有他师弟权一真。


引玉很想说一句,一真,别闹。
但是权一真不是个会开玩笑的人。
从来是实事求是、说一不二。
所以引玉更头大了。
简直不知道说什么。


权一真盯着引玉,引玉硬着头皮装着镇定地盯回去。
然后引玉放弃了,把被子拉了一把上来,将自己头闷住了。
权一真坚持不懈地去扯被子,引玉死死拽着被子不放。
……
然后引玉忍无可忍地放弃了……也可能是闷太久呼吸不通畅的原因,从被窝里钻出来,与权一真大眼瞪大眼面面相觎。
“我喜欢师兄,不行吗?”权一真问。
引玉张张口,却想不出应该怎么回答,半响,轻轻叹口气,说:“我也没说不行啊。”
“哦,好。”权一真半阖着眼,眼底有几分为困意所染的疲倦,这么看着引玉,却有几分满足的意思,嘴角稍上扬,他伸长手臂搂住引玉,道,“睡觉。”


谁知道他表白完了以后就是睡觉,一点其他反应都没有。
引玉很懵,觉得自己误会他了。


可惜引玉的这种误解,不攻自破。
第二天早上被响了第三遍的闹铃吵醒,引玉慌慌忙忙地要爬起来赶去上课——引玉在感谢室友A,让他昨天晚上没有按生理时间睡觉,今天差点连第三遍的闹钟都掠过了。
这本来是个十分平常的早上。
闹铃响,引玉起床,引玉洗漱,引玉更衣,引玉吃出门。
然而第二步都还没进行到,就被外力作用打断了。
谁知道今天权一真也跟着醒来,然后飞快地在引玉脸颊上啄了一下。
引玉觉得自己在做梦,还没睡醒。
但是引玉觉得自己脸颊十分火辣辣。
就算是做梦,也不应该这么真实。
也不应该是这么……这么那什么的梦。
……
引玉刚为自己辩解到这,就觉得自己该打脸了。
还记得在雪地里玩的想象吗?
引玉很想失忆。


没有误会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引玉手忙脚乱手脚并用地从床帘里出去了。


然后引玉度过了一个心不在焉的上午。
脑海里都是他的学弟权一真。
引玉在想,到底是哪里出偏差了?
他昨天的鸡汤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毒吗?
引玉心想,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闭嘴。


但是想躲还是躲不过的。
如果说权一真之前只是一块普通的牛皮糖,现在就是加强般的牛皮糖。
引玉刚出教室,就看到站在他班级门口等人的权一真。
引玉一直很低调,各种方面来说。
基本上混入人群就能看不见了。
引玉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想发挥这个技能。
然后被权一真一眼就认出来了。
“师兄,你要去哪?”偏偏权一真还要多此一举地追问。
引玉觉得自己要是回答“哪儿没有你就去哪儿”,真是太不合适了。
于是酝酿再三,引玉拔腿就跑。
引玉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条件反射似的。
引玉一边跑一边想,然后想通了,因为权一真被他毒鸡汤灌得有点儿神魂颠倒,他现在要远离权一真一段时间。
对,就一段时间。
应该不会躲到毕业。
应该。
引玉还在一边跑一边想。
可惜思考的过程让他不知觉地放慢了脚步,让体力过人的权一真很轻松地追上了。
感觉追引玉跑的过程跟玩似的。


引玉倒是挺努力的。
可是躲不过也没办法。
引玉刹住脚步,放弃了无力挣扎。
“你……你到底要做什么?”引玉问。


权一真轻轻眨下眼睛,眼底依旧是一片澄澈。
“师兄不是说没关系吗?”
“我想喜欢师兄,师兄也喜欢我吧。”




5.


“师兄也喜欢我吧。”
引玉反应过来,这句话不是个肯定句。
这个百无禁忌的学弟,正在以一种……期待的语气。
“我希望你也希望我”——这个意思。
引玉愣了下,一时间又被他这话堵住了。
感觉自己说什么都不好。
引玉低下头,胡乱地应了声“嗯”。
然后和权一真并肩走了。


引玉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不过现在看来,他们俩是真的成天混在一起了。
好像也没有很烦人。


室友A过了几天基本恢复了,这种恢复是指没有以泪洗面郁郁寡欢,让引玉放心他独自去天台不会一股脑跳下去。
权一真反而很希望室友A快点再交个女朋友……总之就是希望室友A继续待在外面。
引玉就很担心权一真去刺激室友A了。
和他苦口婆心促膝长谈了半天,权一真才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不去刺激室友A。
也就是答应不采取行动。
内心还是很期盼室友A走的那种。


又是一个滚入床帘睡觉觉的好时间。
引玉觉得权一真今天特别闹腾,基本上是不想好好睡的意思,有一下没一下地戳戳碰碰引玉。
现在的情况是,引玉采取不支持不反对不赞同不抵抗的做法,但是已经严禁权一真再做些突然亲一个的行为。
也就是引玉还在不知道为什么的徘徊犹豫。
引玉也感觉自己蠢爆了。
但是权一真这个戳戳碰碰的行为,已经影响到引玉的正常休息,背对着权一真的引玉只好翻过身,低声问:“怎么了?”
权一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然后引玉绞尽脑汁地开始思考,一边觉得自己会思考着思考着就睡着。
权一真的心思很难猜。
不过对于引玉来说,又是另一回事了。
“你真的不喜欢室友?”引玉问。
权一真别过头,似乎不想回答。
引玉将手指伸进权一真的头发里,指腹无意滑过柔软的卷发,好像在安慰他似的。引玉想问“为什么”,但是既然权一真不想回答,他又何必问。
权一真顺着往引玉怀里靠了,
“除了师兄,谁也不行。”
引玉抬起头,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啊?”
可是权一真也没有继续说了,抱着师兄,安分的睡觉。
[只喜欢师兄,只能是师兄一个人。]
这是权一真的意思。
引玉过了好久才听懂。
接着又是一阵脸红和莫名其妙。
他这小子大半夜做什么呢??拿他寻开心?


这是引玉后来才想到的事情。
被开导以后的权一真,渐渐开始意识到室友A不堪一击的一段感情经历。后来,如权一真所想,室友A又去找上了其他女生,只是“过了一段时间”。
并不是责备室友A分手以后寻找其他对象的意思,只是觉得,那个人走了以后,还有其他人可以替代——这种可有可无的概念。
这种与权一真所想不同的概念。
权一真为人一直很简单,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
引玉后来有一段时间也觉得,自己当时开导室友A还真有点闲得慌。
不过至少那次开导还是好的。




6.


冬天越来越近了。
直到全宿舍都不得不换上厚实的棉被,都开始有事没事地感叹南北交界处没有空调。
直到后来有一天,下雪了。
许多自以为成熟稳重的男宿舍成员,也不嫌冷地跑去楼下玩雪了。
而权一真向来不自意成熟稳重,拉着引玉也去楼下玩雪了。
可惜楼下已经聚满一群人了,权一真只好退而求其次,跑到其他地方去看看。
唯一有空闲地的是大操场。
因为这个操场距离宿舍还是教学楼,都真的有点远——而且还没开。
引玉本来打算转身走了,但谁想到权一真直接翻进铁门了。
运动神经真的太好了。
引玉与他隔着一扇铁门遥遥相望,有点进退两难。
引玉挺不想翻门进去的,这件事实在……令人有点难为情。
但是又有点不忍心看权一真。
然后咬咬牙,心想就豁出去了。
难为情就难为情吧。


引玉显然不如权一真娴熟,但是好在他险些从铁门上摔个狗啃泥的时候,权一真算准了似的接稳了他。
实在是惭愧。


放眼望去操场也是铺了一层白雪,挺漂亮的。
然后幼稚的权一真揉起一团雪球,不知往哪的一扔。
就不小心扔到了漫不经心地走在后面的引玉。
引玉正在想,这个场景好像有一点眼熟。
然后就被扔了一团雪球。
这思路一下子就被打断了。
幼稚的引玉就和幼稚的权一真一起你扔我,我扔你。
太幼稚了。


幼稚得令引玉感到熟悉。
然后引玉恍然大悟,想起了很早很早以前,他半睡半醒期间的一个无厘头的想法。
然后这一走神,就被雪球砸了个满怀。
接着是被权一真抱了个满怀。
权一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
权一真的双手轻轻环住引玉,腾出右手捞起引玉冻得通红的掌心,权一真一直很暖和,即使引玉没有看见,他感到权一真的手掌覆盖上他的掌背,手指扣在他五指的间隙中,像试图以这种方式,传递一点点温度。
就算是一点点也好。
引玉微怔,他想起来是什么事情了。


“我可能……”
引玉感到喉咙有点干涩,可能是这冷风灌多了,让他开口都显得那么艰难。
如果不是咫尺之间的权一真,或许没有人会听见。
权一真竖起耳朵认真听他说话。
“我可能……也喜欢你。”引玉说。
有一丝茫然化入权一真的眼底,权一真稍偏头,额头相抵,好像这样就能更清晰地看看引玉。
引玉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在这种距离。他抿下嘴,道:“我也喜欢你。”
这一句就坚定多了。


“真的?”
少会儿,才听到权一真的反问,好像不敢相信似的。
虽然“不敢相信”这种词用来形容权一真,实在有点难以想象。
这或许也不是什么“不敢相信”,只是想听引玉再说一遍。
呼吸间的气息在空中即刻凝作水雾,萦绕在二人的“咫尺间”。引玉说话时还克制着笑意,使得话语都稍有些颤抖,他道:“真的。”
说完以后,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
“我觉得,我真的很喜欢你。从很早以前。”






还有一句话,我必须要说。
后来多亏于床帘,趁着室友ABCDEFG谁都不在,两人就可以在里面……做些暖和的事情。






没捉虫了赶着去睡觉(……)
我居然又爆字数了………………………………怪不得这么迟oyz 说一句不可思议的 今早我还有课……我哪来的勇气浪
有时间………………………再改吧(。






520快乐(´ε`;)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