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停车场vb:kim酥仁
(不过很久没用了,都是之前的存档)

[拉郎配]可念

*剧情走向神tm
*just为了自我满足
*玛丽苏乡村爱情三流本
(这篇文的重点都在对nina美颜盛世的赞美上了+我对动画总有迷幻的误解)
#对,最后集我是跳着看完的,
(既然编辑让xxx莫名其妙地爱上xxx最后还神tm地生子,那我也让xxx莫名其妙的爱上xxx吧(smg
(............辣眼睛)










[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人。]


kado分解成为微型量子,如彩色的糖果散落在空中。
……虽然我也没吃过糖果就是了。


我的母亲沙罗花站在身旁,她如花森给我看过的照片一样,年轻又美貌。
“花森,扎修尼纳死了吗?”我向花森那边靠近了些,他已皱纹遍布脸上,只能隐约辨别出年轻时,大概会是个俊朗开朗的人。
自我出生,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花森,原来也这么老了。
“不会。”花森告诉我,稍蹲下身子,转头说,“他会回异方。”
[异方],花森告诉过我,沙罗花也来自异方。


[为什么沙罗花不回异方?]我曾经问过花森。
花森稍偏头,笑道,[因为你的父亲,真道,他在这里。]
[那那位异方人不回去也是这个原因吗?因为真道?]
[啊?你原来会这么想啊,其实也没错啦,因为……]
[把真道带到异方不就可以了。]我小声嘟囔,幸好花森没有听清,只给了我一个困惑的神情。
[没什么。]


“走吧,尤季花。”以母亲为称的沙罗花说,她向我伸出手,我却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一步,皱下眉头。
“啊,那个,小花她有点不好意思,一直以来没有见到外面的人——”花森伸出手掌轻拍我的后背,以安抚我的情绪。
沙罗花面露难堪,我瞥了眼花森,他在向我微笑,不动声色地拍了下我的肩膀。
“好。”
向前两步,接过沙罗花的手。


微粒还在散落,星星点点,煞是好看。
似夜空的星火。
“不要碰——!!”沙罗花猛地拽住我的胳膊,制止我伸手去抓那些颗粒,可惜她慢了一步。




我很想知道[外面的世界]。
从以前开始,我就在某个空间里生活。
那里什么都有,什么都没有。


我又来到了某个封闭的空间。
环绕四周的是暗色调的金黄,好似书中埃及沙漠的色彩。而这或许是……书中[金字塔]的内部吗。
总觉得,有点眼熟。
再走进了,我看到了成千上万的书籍,堆成小山坡的形状。数量多得吓人。
“有谁在吗?”我漫不经心地问,一边走近了书堆。
“喂——”
我的步伐一顿,视野上方出现了一双黑色的绑带鞋,露出骨节清晰的脚尖,显得肤色更白,不似人类,皮制裤紧紧地裹住修长的小腿,两条腿随意搭在一起。
[真好看]
我驻足,抬头向上,想看看这个好看的家伙是谁。
书页轻轻翻过一页,遮住了他的脸。
他的两指轻轻压在书封面,而胳膊肘向下却是道横截面,无意散开金色的微粒,好像与谁相似——
忽然,他的动作停下,夹上一页书签,合拢了书本,我看清了,他的嘴角轻轻地上扬了,好像暖风拂过春天冰封的泉流,霎时裂开厚冰。
要用多少华丽的辞藻才能形容我心中的感想。
我对上了他的目光,似燃烧的焰火映在眼底,微微荡漾,却不是妖艳,是将纯洁的冰雪融化的那点温火。
我听到了耳畔心脏剧烈地跳动声,又一个名字从我脑海中浮现——
扎修尼纳。
亚哈库依·扎修尼纳。
原来这是他的记忆,我方才打败的家伙的记忆。


原来在刚刚,我一直没有仔细看看他。


“真道——”
他呼喊了某个人的名字,我伸长手臂,企图盖住扎修尼纳的眼睛,[不要看那个人,不要接触那个人,那个人会让你痛苦]。
但这只是徒劳,甚至于我大声的呼喊他的名字,他也毫无反应。
从我的身体,穿过了另一个人。
熟悉而陌生的人,我努力回想过往十五年的记忆,我想起这个人是谁了。
[真道幸路朗]


[你问真道?他是你的父亲呀。]
[这个我知道,我想知道,真道他是个怎样的人?]
[要叫“父亲”,你真是——]花森再次纠正我的称呼,见我还是没有悔改之意,只是轻轻摇头,[真道,是个很好的人。]
花森说出这句话时,连语气都变了。
不是平时轻飘飘的说话方式,也不是谈论正事时的严谨。像介于这两者之间,说着最最珍贵事物,小心翼翼。
[那是怎样的?]
[只要见了就会喜欢上……]
花森的话让我好似处于云里雾里。
这算什么解答?


[只要见了就会喜欢上。]




他在方块里,捧着一本、或者是数本书。从孩童们的识字册,到青年热衷的哲学书,他等量齐观。
“你没有必要看这么多书,这些书……有些是没有意义的。”
“没有意义?”
“就是说,没有价值。”真道举起那两本书,对他说,“比如这两本书,对于你来说,左边这本比右边这本的价值更贵重。”
扎修尼纳认真地盯着真道,末了,他的手臂穿过遥远的距离,拿起他的两本书。
“他们都有价值。”
我听到扎修尼纳说。
“每一个事物都有他存在的意义。”


他后来又说了什么,我记不大清了。我只是想起过往十几年的时间,我都在为了什么?为了实现我存在的“意义”,打败这位眼角含笑的异方人。
后来,我打败了这位异方人,这也只是在几分钟的时间里,我完成了……十几年以来我存在的价值。
而现在,我还有什么价值吗?


“并不是因为[价值]所以有[价值]的。”扎修尼纳说。
他放下书本,眼角微不可察地弯曲了,脚下浮现阶梯,他慢慢走下来。
白袍卷起无形的风,彩色的量子颗粒随之慢慢散开……让人有些,心猿意马。


[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人。]


他与真道聊天真的很快乐。
而这点,是真道他一定没有察觉的。
似乎从那个时候起,我的心中就多出了对真道幸路朗的又一份不满。


他明明告诉我,扎修尼纳不是什么坏人。
他明明在魂魄将消逝时,还与我辩证所谓异方人的正确。
他不明白扎修尼纳吗?


“真道……”
空间又猛地转化了,最后定格在扎修尼纳含笑的脸上,也化作虚无了。
“真道……”
到底是有多难受,才会用这样的语气呼唤。
我轻轻地走近白色的身影,他的肩膀在微微颤抖。
[异方人也会哭吗?]
我隐约听到人类哽咽的声音,我慌张了,甚至不敢靠近。
“扎修……尼纳。”我轻轻呼他的名字,就像花森曾经安慰我时候那样,用最最轻柔的声音,用这种真挚的感情去呼唤。
如果能以此传达我的感情……


“扎修尼纳——!!!!”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