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停车场vb:kim酥仁
(不过很久没用了,都是之前的存档)

【双玄】如有来世


*看完124章后食用更合适√
*有微量剧透请注意!!
*有微量剧透请注意!!
*有微量剧透请注意!!










云似倾墨,暴雨欲来。茅屋歪歪扭扭地倚在狂风中,几根不实用的新添茅草随之飞了个漫天,冷风蹿进缝隙间,携着一股阴凉将茅屋刮搜了个尽。
四面土墙已有所塌陷了,显露出干裂的黄泥土,中央有盏白色残烛,烛影还在奄奄一息地颤动,勉强算是能看见周遭是什么环境——大抵是个庙吧。不过也是座被遗忘的庙了。
两座磨损甚多、做功又极其粗制滥造的神像,屹立在此庙中央。神像面带微笑,好似讽刺。
却见张草席卷在角落,被冷风打得簌簌作响,原是还藏了个人在里面,不是细看的话,是很难发现不还有这个人的存在。


那搁在地上还没被连根拔起的门槛,忽得砸向地面下——风吹的吧。庙里那人头都没抬下,还是抱住身子作取暖,手中紧握着个馍馍。
“师青玄。”
绕是师青玄身经百战过,也被这冷不丁的声音吓了一跳——也只是吓了一跳。惊的是来者知道他那个自己都快忘了的名字,恐的却不够多——毕竟是见过太多贱婢的生命缠着他,这点程度还不算什么。
[能避就避,能躲就躲。]
在这种地方爬滚太久,这些想法就太深入骨髓了。——但也不是什么事情,都是避得了、躲得了的。
这次也是。
映入师青玄眼帘的,是双质地极好的黑靴,无何加饰,却让人一眼看出,此是生于富贵人家的。
师青玄倒也是绞尽脑汁 ,他是怎么得罪别人富家子弟了——也不排除是他单纯闲得荒。
“啪——”
来者不给他慢慢理清思绪的时间,一扬手拍开了被他靠在身上的凉席。露出张灰蒙蒙的脸,唯有那双眼睛还明亮得很,一眨也不眨地看向来人——看向贺玄。
然后又看了眼不知去何处的馍馍,方才在地板上滚过的痕迹。眼底还亮着许些光,大抵是在估计没有滚太远吧。
经验告诉师青玄,最好别惹这些人,但这硬生生地大眼瞪大眼,也瞪得旁边烛都快燃尽了——
“啊啊啊啊你到底要做什么!放马过来吧——!”
估计着等烛燃尽了,想找到馍馍恐怕也不可能了。是按耐不住而急躁起来,师青玄狂拽了把头发,抬起头怒视着贺玄。
若说方才还是贺玄居高临下作俯视,师青玄这么一出后,分明有股剑拔弩张——虽然二者方向不太对。贺玄那漆黑的眼底,实在叫人辨不清是什么情绪,师青玄则不然,一副“想做什么随便你”的架势——要揍赶紧,不揍滚蛋。
贺玄收回视线,手负背后,轻一哼声,道,“我要你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师青玄小声问道,向后退了许些。
“你自出身起,就佩戴在身上的某样东西。”
屋外风声更怒,烛焰狠狠地颤动了下,终于是灭了。


“什么……?”师青玄抬起头。雷电撕开黑夜,闪过,映得贺玄那张脸上,显出不自然的苍白。
“长明金锁。”贺玄低声道。那声音仿佛来自幽远的无名境地,叫人多生畏。
这名字听得陌生,师青玄努力回想着,自己到底怎么有的这么件宝物——没听过。
却见黑衣人面色阴沉,完全不似玩笑话。
“什么……金锁啊,我从小到大还真没带过那么值钱的东西……”师青玄道,却见贺玄面色更凝重,赶紧往角落缩了点,“你你你会不会认错人了?我就一个街头流浪的,哪能有什么——”
“——”
贺玄却猛地上前两步,一只手猝不及防地搭在他肩膀上,弯下腰,那双黑得骇人眼珠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当真?”此话更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不是不相信,是根本没把师青玄的话当回事。
师青玄这次是被吓着了,连要“哈哈哈……”尬笑出来,贺玄却不给他反应的机会,直截了当地要去撕开他的外衫。
“等等等等,你你你要做什么?!!住手啊啊啊啊——”师青玄拼命地往角落塞,可是哪有给他蹲得余地,后脊梁磕在墙壁上生疼。
“啪——”
一个腐朽的木制锁,从怀中央掉出来了,哪还有什么链子,大抵是不知何时掉走了罢。
师青玄大惊,贺玄亦是。
师青玄迅速伸长手臂,不要命地想在来人眼皮底下将东西收回来,贺玄却拍开他的手,更快步一步将东西抢夺在手。
确实是个和什么“长明金锁”几乎搭不上边的东西。
“给我——!”这话却是师青玄脱口而出,目瞪得更大,却不似先前的惊愕或恐惧。更像本能的……作出某种反应。
“都这样子了,你还要?”贺玄将木锁高高举起,偏偏不让他碰。
“这玩意儿不是天生就这样吗!我能怎么办……拜托给我吧!!反正这也不是什么东西!你这样——”
贺玄微挑眉,重复道:“天生就是这样?”


水师死了。
在很早以前,在近百年前,在风师还是风师的那个时候。
长明金锁乃是兄弟连心的金精打造之物,没想到现在,仅是落得这个下场。
……成了灾厄之首。


“没收了。”贺玄说,转身就要走
“等、等等——!”师青玄不依不饶地跟着,也想不到什么有用的招,突然就抱紧贺玄大腿,喊道,“我从小就和这东西相依为命——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也不能就这样拿走啊!我我我……”
“你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拿?!”贺玄低吼道,这话实在属意料外,说是贬义也不算,说是好话……也好不到哪里去。师青玄愣在原地,没领悟出个所以然。
贺玄更急躁几分,硬是抑住那股气。稍作侧身不去看师青玄,放缓语气道,“大不了,我再给你一个。”
“……啊?”

  
白烛被燃上非自然人为的焰心,不为风动,不为雨灭,静静地在那儿散着晃晃白光。
师青玄恍惚地发现,这位未曾谋面的陌生人的话确实不假。
他将木锁收回,向师青玄伸出只半握拳的手,掌心渐渐摊开。
所说民间的戏法,也该是如此吧,给你空手变个什么稀奇玩意儿。
“拿去。”贺玄说此话时,语调还是平静得很,仿佛只是在做件平常事。
他那近乎苍白的手掌心,躺着一枚白得剔透的美玉,上方由不知什么上等材质的银链子连着。


“真的……给我了?”




来者匆忙,也不做留步。师青玄有意感激他,和他多说两句话,但也明白,在这种破庙里留人,实在有点强人所难。
“你知道这是哪吗?”方要出茅屋了,那黑衣人足下又顿,背对着他问道。
幸亏师青玄是认真去听了,才能勉强辨清他那隐在狂风暴雨中,冷静得不带一点感情的问句。
“风水师庙嘛,”师青玄随口回答道。
若说刚刚贺玄不过忽然想这么一问的,现在却是被此答话,听他继续说。
“据说以前还是个挺厉害的地方,但这一百年以来,就不行啦。”师青玄道,随之瞥了眼在旁边两座实在不得体的神像,“而且,这个像不太对。”
贺玄怔住,面色沉了几分,转身问:“怎么不对?”
这次师青玄却是没注意到他神情的不对,自顾自道:“比如这位风师,也不一定就是个女的,我觉得如果他是男的还更合适。”
“你见过他们?”贺玄走进两步道。
“没见过,就是感觉。”师青玄茫然地摇摇头,喃喃道,“要是能见到就好。”
“为什么?”贺玄捕捉到他这极轻的感叹,几乎是下意识地作出发问。
“没有为什么,就是……感觉。”师青玄苦笑下,继续说,“就像我呀,就是感觉这地方最安全,所以就来这儿了,现在对这有点情切感了,就还想见到这百年前被供着的天官……”
“哎呀,人心真是贪得无厌啊。”师青玄连连摇头,把脑袋迈入相抵两膝间,不去看揣在手心的那枚白玉、不去看站在暴雨剪影中的贺玄、也不去看那两座神像了,兀自闭上眼。














(唉 最后 那个 有没有好友来找我扩列……(一起报团取暖讨论脑洞吃糖吃刀吃玻璃渣互相伤害都可以都可以有没有有没有(喂
还有每天更新那么有意思x真的不来一起哭诉剧情抱团痛哭吗(哭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泥塑文学诚挚腿毛 | Powered by LOFTER